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88次主任会议

2008-04-30

  2007年12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主持召开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88次主任会议,会议主要讨论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关于洛阳市人大常委会2008年工作要点(草案)
  会议对《洛阳市人大常委会2008年工作要点(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要点草案,决定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调研室负责,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执行。
  二、关于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分解落实意见
  会议对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在会后组织调查论证、作出决定的3项议案进行了认真研究,确定,《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蔬菜生产一体化建设》、《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分期治理,加快洛河生态建设步伐和关于加大洛河治理力度,加快生态洛河建设步伐》的议案,由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负责调查论证;《关于在我市陇海铁路以北地区建设污水处理厂》的议案由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负责调查论证。会议要求,相关工委要抓紧时间,认真组织调查论证,并于2月底向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报告调查情况。
  三、关于列为主任会议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提出了拟确定为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项目。会议经认真讨论,确定列为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共6项:(1)关于加快区划调整,解决城市区发展空间问题的建议;(2)关于打通夹马营路向南通向洛浦公园东段道路的建议;(3)关于加快旧城区危房改造步伐的建议;(4)关于将汉函谷关修复工作列入2008年重点工程的建议;(5)关于解决中州渠下游严重污染,给沿线群众造成巨大危害问题的建议;(6)关于增加投入,加大扶持秸杆还田力度,搞好焚烧工作的建议。
  四、关于洛阳市人大常委会2008年度法制讲座安排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玉海提出了洛阳市人大常委会2008年度法制讲座安排意见。会议经讨论决定,市人大常委会2008年拟举行法制讲座3次,授课内容暂定2项:(1)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2)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三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另行安排。
  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08年度分月主要工作预安排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2008年度分月主要工作预安排(草案)进行了讨论研究,原则同意该安排意见,决定由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对涉及本部门的主要工作安排进行认真研究,提出调整的具体意见,交由办公室、调研室汇总修改后,印发执行。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明确了安全生产督查分工,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拟听取市级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有关情况汇报的通知,并对上述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研究室主任张涛汇报了《洛阳人大》杂志创办有关情况。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办好《洛阳人大》,丰富刊物内容,增强可读性,切实把《洛阳人大》办成反映我市民主法制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宣传我市人大工作的一个窗口,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
 
  参加会议人员:
  常振义  郭  栋    伏秀霞    孙长印    杨玉龙
  石海钦    吴喜照    董平海 
  列席会议人员:
  王卓林  赵万欣    闫晓山    宋  莉    陈玉海
  郭素玲    王月章    李诚如  韩国防    李建生
  常平均    段立新    张  涛    乔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