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86次主任会议

2008-04-30

  2007年11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主持召开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86次主任会议,会议主要讨论研究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有关事宜。
  一、关于召开洛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卓林宣读了《关于召开洛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经认真讨论,原则同意该决定草案,决定提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
  二、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决议(草案)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李诚如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决议(草案)》。会议进行了认真讨论,认为:近年来,我市城市规划实施情况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违规建设问题非常突出,严重影响城市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给我市城市建设带来了一些难以补救遗憾,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有必要采取措施,对加强城市规划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会议对该决议草案,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决定将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规划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作为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的一项议题,和该决议草案一并审议。
  三、关于《洛阳市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报告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李诚如作关于《洛阳市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报告。会议讨论认为,《洛阳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条例》自2005年实施以来,我市各级房管部门较好地贯彻落实了《条例》,为保障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市的房地产市场秩序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改善。该调查报告比较客观地反映了《洛阳市房地产市场条例》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改进措施切实可行。会议决定,由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负责按照会议提出的具体意见对报告进行修改后,提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
  四、关于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作了关于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讨论认为,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在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和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领导重视、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代表普遍反映良好。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决定提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
  五、关于我市新农村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常平均关于《关于我市新农村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情况的汇报。经过认真讨论,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决定提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
  六、听取关于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安排和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初审情况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段立新汇报了关于《关于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安排和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初审情况。会议对市财政局《关于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安排和使用情况专项报告》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决定由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和市财政局负责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
  七、关于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政治部主任王宫武分别作了有关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并介绍了拟提请任免人员的有关情况;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汇报了对拟提请任免人员初步审查的意见。会议原则同意有关人事任免提请,决定提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
  八、关于洛阳市2008年地方立法计划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玉海汇报了2008年我市地方立法计划情况。会议进行了认真审议,初步确定了2008年地方立法计划,决定:2008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制定3项地方性法规,即《洛阳市隋唐洛阳城保护条例》、《洛阳市水资源管理条例》、《洛阳市中小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调研4项地方性法规,即《洛阳市邙山陵墓群保护条例》、《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保护管理条例》、《洛阳市偃师二里头、商城遗址保护条例》、《洛阳市遗体和器官捐献条例》。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根据主任会议的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印发执行。
  九、关于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及日程安排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卓林提出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草案。会议经讨论,原则同意该建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草案。会议决定,于11月27日举行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会期1天。会议建议议程共7项:(1)审议关于召开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2)听取关于《洛阳市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报告;(3)听取关于市十二届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4)听取关于城市规划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5)听取关于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的报告;(6)听取关于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安排和使用情况报告;(7)人事任免事项。
 
  参加会议人员:
  常振义  郭  栋  伏秀霞  杨玉龙    石海钦
  董平海 
  列席会议人员:
  王卓林  赵万欣  张岗山    闫晓山  宋  莉
  陈玉海    郭素玲  李诚如  韩国防  李建生
  常平均  段立新  张  涛  乔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