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82次主任会议

2008-04-30

  2007年10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主持召开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82次主任会议,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几项主要工作。
  一、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莉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关于《当前首要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有关要求、《人民日报》社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奋勇前进》,提出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初步安排意见》。会议经认真讨论,原则同意该学习安排意见,决定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认真组织落实,待市委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出统一部署后,再对学习计划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二、关于落实市委提出的市人大常委会近期五项重点工作的分解意见
  会上,常振义主任详细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在10月5日市委常委会上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评价以及近期工作重点的指示,并就市委提出的近期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分工,具体分工意见是:(1)关于加强对党政机关效能的监督。该项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副主任伏秀霞负责组织落实。(2)关于加强对执法工作的监督,重点对个别执法机构不能依法有效履行职责的行为进行监督。该项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龙负责组织落实。(3)关于加强对绩效考核制度的调研。该项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负责组织落实。(4)关于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的推进和协调。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栋负责组织落实,新农村建设方面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负责组织落实。(5)关于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该项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长印负责组织落实。会议经认真研究,同意这个分工意见。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相关部门要协助分管主任落实市委安排部署的五项工作,及时将落实情况向办公室秘书科报告,由办公室负责汇总后,将落实情况及时向市委报告。
  三、关于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安排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传达了市委关于对召开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安排意见,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卓林提出了《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的意见。会议经认真讨论,原则同意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意见,决定于12月中旬召开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会议的筹备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栋负责统筹安排。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做好人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四、关于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研究室主任张涛汇报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材料准备工作情况。会议经研究决定,会议的筹备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栋统筹负责,要求有关部门继续做好材料的修改完善工作,加强与市委有关部门的联系和协调,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五、关于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议程
  会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07年度分月工作安排,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经认真研究决定,拟于2007年11月下旬召开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建议会议议程共7项:(1)审议关于召开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2)听取关于《洛阳市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报告;(3)听取关于城市规划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审议相关决议草案;(4)听取关于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的报告;(5)听取关于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安排和使用情况报告;(6)听取关于市十二届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7)其他事项。
  常振义主任最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近期应全力以赴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学习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以自学为主。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按十七届一中全会提出的“八个深该领会”的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推进人大工作更好地开展。二是要落实市委交办的近期五项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市委工作大局,配合市委中心工作,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五项具体工作任务。三是要做好省人大代表选举和人事任免工作。该项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具体负责。四是做好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筹备工作。五是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参加会议人员:
  常振义  郭  栋    李柳生  伏秀霞    杨玉龙
  石海钦    吴喜照    董平海 
  列席会议人员:
  王卓林  赵万欣    张岗山    闫晓山    宋  莉
  陈玉海    郭素玲    李诚如  韩国防    李建生
  常平均    段立新    张  涛    乔文献    王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