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78次主任会议

2008-04-30

  2007年8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主持召开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78次主任会议,会议主要讨论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关于洛阳至栾川高速公路工程、孙辛路跨河大桥景观设计有关情况汇报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乔晓阳及市交通局、市公路勘察设计院的有关同志,向主任会议分别汇报了洛阳至栾川高速公路起点设计、线形走向、出入口设计、工程预算以及沿线各县提出的修改意见,孙辛路跨河大桥景观设计方案。关于洛阳至栾川高速公路,会议讨论认为,东线设计方案起点便捷,可形成与西线并行的又一条通向洛阳南部山区道路,对拉动沿线各县经济发展、促进南部山区人民尽快脱贫致富作用更大一些。会议原则同意东线设计方案,建议为促进南部生态旅游发展,应尽可能多设计出入口。为减少投入,有利于招商引资,加快建设速度,会议提出,可以考虑洛阳至嵩县段,将现有的洛阳至栾川快速通道改造升级,嵩县至栾川段按东线设计方案实施。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各方面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尽可能使设计方案更科学、合理。关于孙辛大桥景观设计,会议认为采取双塔等高设计方案效果会更好,建议设计部门再设计一个双塔等高方案,将两种设计方案作比较后再视情况决定。
  二、关于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及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汇报了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总体情况,以及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后,对进一步做好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提出的意见。会议讨论认为,认真督办和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是尊重代表民主权力的具体体现,是市人大常委会义不容辞的职责,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会议决定,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3项代表议案,根据职责分工,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建环保工委、农工委负责督办;2007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10项代表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负责督办。要求各工委要及时了解办理情况,掌握办理进度,协调研究解决办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有关问题的解决。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要负责研究建立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评议制度,并及时将评议结果向市委汇报。要不断改进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受理工作,方便人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
  三、关于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情况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主任张涛汇报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有关情况。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人要抓紧时间,认真起草有关会议文件,对已起草的会议文件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8月底前必须形成成熟的会议文件,保证及时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会议决定,会议筹备有关筹备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栋牵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董平海和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卓林具体负责。
  四、关于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意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段立新分别汇报提出了关于对《洛阳市2006年度财政决算和2007年元至6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关于对《洛阳市2006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内司工委主任李建生汇报提出了关于对《治安管理处罚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财经工委副主任夏水东汇报提出了关于对《洛阳市200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经认真审议,原则同意上述4项审议意见草案,并分别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由各相关工委负责,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认真修改,送各分管副主任审阅签字;办公室负责文字把关后,根据《监督法》要求予以公布。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传达了8月5日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并对市人大常委会近期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开展赴京上访和非正常上访集中整治、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代表重点建议督办等项工作责任分工。
 
  参加会议人员:
  常振义  郭  栋  伏秀霞    杨玉龙    吴喜照
  董平海
 
  列席会议人员:
  王卓林  赵万欣  张岗山    闫晓山    陈玉海
  郭素玲  李诚如  李建生    常平均  段立新
  张  涛  乔文献    夏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