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67次主任会议

2008-04-30

  2007年2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典立主持召开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67次主任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2月25日上午市委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该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研究,确定了以下事项。
  一、关于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
  会议印发了《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草案)》安排意见。会议经研究,原则同意该安排意见。会议决定,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栋总负责,会议秘书处各组根据分工具体落实各项筹备工作。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抓紧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沟通,确定会议秘书处组织选举组、宣传组、保卫组组长人选;会议秘书处各组要根据职责分工抓紧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能顺利召开。 
  二、关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督查建设项目、信访案件、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的分工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典立传达了市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同志督查建设项目、信访案件、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的意见安排和要求,明确了督查的目的、主要内容和完成时限,提出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分工意见。会议经研究,同意该分工意见。会议决定,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担任组长,从机关抽调部分人员,同市直有关部门抽调的人员一起组成10个督查组,具体负责督查工作。会议要求,各督查组每一次督查活动,都要将督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办公室负责汇总成三个专题材料和一个综合材料,专题材料报送相关领导,综合材料报送市委。
  三、关于落实周报制度问题
  为落实周报制度,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每周五上午将本人下一周的工作安排报常委会办公室,办公室负责汇总后,于每周五下午按要求报送市委,以便市委编制市级领导主要活动安排。
  刘典立、常振义、郭  栋、王德俊、李柳生、段松茂、伏秀霞、孙长印、杨玉龙、石海钦、吴喜照、董平海参加了会议。
  王卓林、赵万欣、刘中银、张岗山、闫晓山、陈玉海、郭素玲、王月章、李诚如、韩国防、李建生、常平均、段立新、张  涛、乔文献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