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新篇章 描绘新蓝图

2008-05-03

——瀍河回族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27日上午在区会议中心成功地落下帷幕。
    上午10时,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闭幕式),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洪浩民主持。
    会上,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志伟所作的“关于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樊建学所作的“关于200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审理报告”。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财政报告》的决议。
    最后,区委书记马志强做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一项集中民智、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凝聚士气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强化落实的大会。2008年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推进科学发展与和谐瀍河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力争提前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马书记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推进科学发展与和谐瀍河建设。要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要始终突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点;要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二是围绕推进科学和谐发展,履行好人大职能。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要坚持着眼全局,服务大发展;要坚持民主民本,促进大和谐;要坚持依法履职,发挥大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大团结;要坚持自身建设,体现大作为。三是突出又好又快发展,切实体现政府工作的主动有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持续推动思想解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推进瀍河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上午10点50分,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08.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