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区地税局《所得税》执法情况

2008-05-03

    4月22日,区人大副主任樊建学带领8名人大代表对区政贯彻落实《所得税》执法情况进行了视察。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地税局局长刘维平代表区政府所做的工作汇报。尔后,代表们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有问必答。随后,代表对洛阳市伯乐汽车有限公司、海滨路桥公司进行实地查看,并与企业有关人员进行座谈。在座谈时,代表对区政府地税局工作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所得税核算复杂、计算困难、管理难度大的税种,地税局能采取“差异化处理、分类化管理、科学化手续”的方法进行税源控管,服务到位,人性化管理。并提出一些建议:一对纳税人要依法保护,做到权利与义务对等;二在纳税人出现困难时,应给帮助指导,使纳税人及时走出困境。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建学强调:一、宣传要加强。税法税种多、政策性强、政策法规要落实,通过宣传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的自觉性;二、措施要得力。对应缴而没缴的进行教育,对拒不缴纳要依法打击;三、要行成合力。建立网络平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把没有代扣代缴作为工作重点。
 
 
200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