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检查区政府贯彻落实《洛阳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情况

2008-05-03

    4月25日,区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区政府贯彻落实《洛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情况进行了视察、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山带领7名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检查活动,区政府副区长梁洪及有关委局的领导同志一同参加视察、检查。
    视察、检查前,代表们首先学习了《办法》部分章节,听取了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郭宇辉受梁洪副区长委托,对区政府贯彻《办法》情况的汇报。
    尔后,代表们乘车对瀍河回族区的市容市貌、服务窗口、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视察、检查。
    视察、检查结束后,代表们进行了认真的座谈,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办法》,为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以优良的市容市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清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工作生活环境,为我区的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表示非常满意。但对店外经营有反弹、个别不自觉人弄坏垃圾箱的现象仍存在等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意见。
    区政府副区长梁洪表示,代表们认为做的好的方面要进一步巩固再提高,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保持好、巩固好,对视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存在的问题以及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要高度重视,能解决的迅速解决,并以这次人大视察、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瀍河回族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管理力度,加倍努力,为洛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继续干好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山说:本次视察、检查,人大相当重视,区政府也是如此,在全面贯彻落实《办法》上区政府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2007年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干得非常好,也非常不容易,并且能够任劳任怨。但仍需要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加大政府投资力度,陈旧、破损、老化的设备及车辆想方设法要更换,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一年更换一部分;三是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全市目前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落实好《办法》;四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落实《办法》方面,该理顺的一定要理顺,从而使我区的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和提升。
 
 
200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