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项工作报告

2008-05-03

    2007年9月28日,吉利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这次监督法实施后,该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的第一项专项工作报告。
    为增强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的工作实效,该区人大常委会一方面加强制度建设,对报告程序和要求进行了细化和明确,增强了可操作性。一方面,严格按照监督法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落实,就报告的议题、时间、受理群众反映的方式在电视台进行了公告;成立了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的视察组,深入群众进行了视察,提出了调查报告;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以文件形式向政府进行了反馈;对会议审议时提出的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推进三大基地产业化、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等6条意见和建议,以审议意见书形式转交区人民政府进行研究处理并提出了书面报告,收到了较好效果。
 
 
2007.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