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见成效

2008-05-03

    2007年以来,吉利区人大常委会抓住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通过做出决定、组织视察、听取报告、发出审议意见书等形式进行跟踪监督,取得了明显成效。
    2007年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郭国平等10名区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解决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的议案》,大会主席团决定由区人大常委会在会后两个月内做出处理决定。会后,由区人大常委会一名副主任带队,组织人大代表和有关工委对该议案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5月份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了有关报告,决定做为议案转交区政府进行办理。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连续两次下发文件,集中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采取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源头管理;安排专门停车场,进一步加强对外地车辆和本区挂外地车辆的监管;加强对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培训;规范车辆通行路线,加强对车辆的巡查;制订突发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等行之有效的措施进行了认真办理和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再次组织代表进行了视察,乱停乱放现象得到了明显改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办理工作比较满意。
    2007年11月份主任会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发出了审议意见书,要求进一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实施全民参与、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等,有力促进了整治工作开展。
 
 
200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