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秀霞督查我区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情况

2008-05-03

    2008年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代表市委、市人大到我区督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贺敏就我区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他说,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之后,区党工委先后两次研究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问题,出台了《中共洛阳高新区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党工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工作。每年都要召开一次人大联席会议,向驻区三级人大代表报告一年来的工作,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责成有关部门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并对他们的办理情况一年一评比;区党工委自觉进行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每周的党工委、管委会办公会都要安排30-45分钟的时间进行专题的学习;区党工委支持联络处依法履行职权,注重驻区各级人大代表作用的发挥,在人力、物力、财力安排上,尽力满足联络处开展各项工作的需要。
    伏秀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高新区的工作。她说,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之后,高新区党工委两次研究会议落实情况,出台了《中共洛阳高新区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改善了联络处的办公条件。说明高新区党工委对人大工作是重视的,对联络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联络处的同志们借这个强劲的东风,大胆创新工作模式,积极履行各项职责,工作效果是明显的,代表们是满意的,推进工作的措施是得力的。
    伏秀霞要求高新区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性。认识的程度决定推进的力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需要,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二是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上位置,支持联络处履行职权。每年听取1-2次联络处的工作汇报,帮助联络处解决办公条件、信息化建设、工作宣传等方面存在的有关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联络处自身建设,支持联络处探索适应高新区特点且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新途径和新办法。

    伏秀霞还针对高新区提出的单独组团参加市人代会、完善区法、检两院干部任免程序等问题,责成市人大代表工委和高新区联络处尽快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努力促成上述问题的合理解决。市人大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副主任牛家仲,高新区人大联络处副主任石洪瑞、常龙西参加了本次活动。

200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