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处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2008-05-03

    2008年4月10日,区人大联络处在火炬大厦召开了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议。会议对2007年度的办理建议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08年度的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会议还对2006-2007年度办理建议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石洪瑞,部分人大代表、区直各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07年人大代表结合高新区的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意见,为促进高新区经济发展和建立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联络处领导高度重视办理工作,科学安排,合理分解,交有关单位办理,并对办理的质量及程序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使建议的办结率、满意率达到了100%,得到了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对2008年联席会议上收到的42件建议的办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指定领导和工作人员,具体进行办理,把办理过程做为接受代表工作监督的过程;二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建议的办理质量。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办理工作责任制,严格办理程序,提高办理的效果和水平;三是人大代表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要对承办部门提出批评,并限期重新办理;四是联络处在适当时候,将组织人大代表听取有关部门办理情况的工作汇报。
 
 
2008.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