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长印副主任听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汇报

2008-05-03

    8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长印同志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关于全市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调查情况的汇报。为了保证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九月听取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顺利进行,市人大财经工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要求,会同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在全市开展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活动。调研活动以推进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实现国有资产“底数清楚、减少流失、合理配置、保值增值”为目的,经过近半年时间的清查和调查,初步掌握了全市国有资产及其监管的主要情况,促进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听取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的汇报之后,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调查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意见。
    孙长印副主任最后强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国家财政部、国资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在全国安排部署了清查和调查活动。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市人大常委会,也非常关注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去年就计划听取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的报告,应为家底不清而没有听,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又将听取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列入年度计划,而且安排了专项调研活动,目的在于了解和掌握国有资产及其监管的情况,促进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今年的调查作了大量的工作,应该说初步掌握了国有资产的底数,但是还不够十分清楚,有些方面资产统计数字需要进一步核实,有些方面资产还没有统计上来。中央要求是“底数清楚、减少流失、合理配置、保值增值”四句话,底数清楚是基础,减少流失是条件,合理配置是方向,保值增值是目的。在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上,虽然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中央的要求、人民的要求相比,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大的差距,希望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继续努力,促进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财经工委)
200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