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民族政策 积极推进民族工作

2008-05-03

——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工作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5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主任顾志平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就民族工作进行调研。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须才就我市近年来的民族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一是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二是及时化解排查处理民族宗教方面的热点难点;三是大力发展民族经济,不断提高少数民族生活水平;四是尊重少数民族生活习惯,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五是保障少数民族的参政议政权利,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六是加快少数民族文化、教育等事业的稳步发展。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一些建议。
    调研组还就少数民族的经济发展、殡葬等问题询问了有关部门,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5月17日下午,调研组对春都集团清真食品公司、瀍河区东关回小和塔西新村进行了视察。听取了瀍河区政府、瀍河回族乡政府关于民族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人大代表、群众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级政府应进一步提高对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及时处理解决好影响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作委员会)
2007.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