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秀霞副主任主持召开重点建议 代表不满意建议办理协调会

2008-05-03

    7月23—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主持召开重点建议、代表不满意建议办理协调会,市政府督察室、具体承办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及提建议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对今年的重点建议督办工作和代表不满意建议重新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首次采取了承办单位与提建议代表见面的方法,使单位与代表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向代表汇报建议办理的进度及解决问题的措施;代表向承办单位说明所提建议的原因、要求解决的问题及解决后希望达到的效果。对代表不满意建议,伏秀霞副主任逐件听取办理情况汇报,与承办单位、代表共同分析原因,查找不足,面对面协调解决问题。
    最后,伏秀霞副主任对今年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和代表不满意建议重新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伏秀霞副主任要求各承办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办理工作的认识,改进办理工作作风。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各承办单位从班子成员到具体承办人员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对代表不满意建议的重新办理工作,主管领导应亲自与代表见面,加强与代表沟通,向代表做细致耐心的说明解释工作,以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二是要注重办理实效,认真抓好落实。对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承办单位应加大办理力度,抓好落实工作,按照代表的要求和政府确定的时效及时完成,不能糊弄、搪塞代表。三是加强共同办理单位间的沟通与协调。几个单位共同办理的,主办单位应与协办单位多沟通,及时联系和协调,明确分工,细化责任,互相配合,共同努力把代表建议办理好。四是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联系与沟通。各承办单位在答复代表之前应通过电话征求意见、上门走访、现场办公等形式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重点办理的建议应邀请代表参加调研,充分领会代表所提建议的内容和意图,有针对性地答复办理。
    承办单位与代表就建议办理工作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共同研究答复事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有效地促进了办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沟通与协调,由市政府承办的4件代表不满意建议有3件代表表示满意。
 
 
2007.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