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接待代表 听取代表意见

2008-05-03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到洛龙区人大常委会接待联系市人大代表、举行座谈会。市人大代表张欣、王万宗、祝俊杰、买玉娥和洛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成信参加了座谈会。
    市人大代表张欣反映,教育部门应以教学为主,学校建设应由政府统筹安排。建议新开发小区应由规划部门统一规划,学校建设包括资金投入应由开发商承担,以减轻财政压力。规划和土地管理部门在审批手续时应按开发面积收缴教育基金,用于新校建设。祝俊杰代表反映,桔杆禁烧不应单靠处罚,应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建议政府按种植面积补助农机购置费,用以集体购置桔杆破碎机,才能保证桔杆还田。王万宗代表反映,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关键要解决开发商的资金投入问题。建议由政府主管部门设立银行专户,在审批手续时按开发投资额的比例把农民工工资打入专户,以保证农民工的工资发放。买玉娥代表反映,农村建沼气池,城市近郊一是没地方,二是农民不愿意建设。建议政府应因地制宜,不应硬性规定计划指标,要把好事办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在听取代表建议后指出,代表反映的问题都是人民群众所关注的实际问题,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说明多数人大代表能够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希望各位代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认真履行好代表职务,经常联系选民,多听取群众的意见,积极向人大和政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改进和推动“一府两院”的各项工作。代表所反映的情况,提出的建议,市人大代表工作机构,应归纳整理,交由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办理。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200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