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代表意见 关注民生民意

2008-05-03

石海钦副主任赴西工区、偃师市接待市人大代表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分别赴西工区、偃师市联系接待市人大代表,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反映民情民意,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玉海参加接待代表活动。西工区、偃师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座谈会。
    在西工区,代表们建议:应尽快制定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更加关注邮政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工作;加强市区停车收费管理,尽快改变“停车难,收费乱”的状况;城市道路应尽量少挖掘,按规定挖掘后应尽快修复;政府工作效率应进一步提高;对接访中代表提出的问题,应及时给予答复等。
    在偃师市,代表们建议:农村教师缺编问题突出,应尽快加以解决;沼气池建设要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下达任务,要充分尊重老百姓的意愿,不宜搞“一刀切”,不应搞强制和硬性摊派;进一步加强网吧管理,特别是中小学生上网问题突出;工商局执法效率应进一步提高,不能一个案件欠拖不决,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加强种子市场管理,规范良种补贴的发放;加强农村活动健身场所建设;新农村合作医疗的药价不应高于一般药店的价格;洛阳市相关管理部门应尽量减少直接到县里的企业去检查,更不能吃拿卡要;加大对农村畜牧业的信货支持力度;加大对企业节能减排项目的信货支持力度;政府拖欠的工程款应尽快支付;洛阳境内的收费站过多过滥,严重影响了交通畅通和全市的经济发展,不符合政策和规定的收费站应尽快裁撤等。对代表们所提出的问题,当场能解决和答复的,石主任都耐心地进行了解释和答复,并给代表发放了意见、建议专用纸,要求代表们填好后报送上来,以便转交相关部门办理。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石主任强调指出:针对代表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归类整理,属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方面的问题,我们会尽快予以研究处理;属于“一府两院”工作方面的问题,会尽快较交有关部门,督促其认真办理;不属于我市权限范围的问题,要积极向上级反映。
    石主任最后强调: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人民的重托,要当好一名人大代表,应当增强代表意识,积极反映群众呼声;增强责任意识,了解民意民情;增强为民意识,敢于仗义执言;增强能力意识,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增强沟通意识,畅通人大代表表达渠道,为人大代表履职积极创造条件。
    石主任还参观了刚开通的偃师人大网站,并给予高度评价。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0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