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崔银太到洛调研《监督法》贯彻情况

2008-05-03

    6月11—12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崔银太来洛调研《监督法》贯彻情况,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办公室主任郭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预算工委主任段立新、副主任李振朝等陪同。
    在听取我市贯彻《监督法》有关工作情况后,召开了座谈会。市财政局副局长韦建民汇报了洛阳市2006年及2007年元至5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从汇报情况来看,2006年全市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财政收支增幅较高,预算执行情况比较好,全市财政决算收入766193万元,为预算的115.4%,增长25.7%。2007年元至5月份,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8.9亿元,为年预算44.5%,同比增长38.2%。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完成424308万元,为年预算的38.9%,同比增长43.9%。
    座谈会上,同志们畅所欲言,谈了自己对预算监督工作的看法,财政局的同志们也提出了具体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议。
    崔银太副主任在座谈中指出:洛阳近些年发展较快;去年和今年上半年财政安排比较积极,收支情况很健康,形势发展良好,但是任务仍很繁重;市人大预算监督工作卓有成效,在全省人大预算监督工作中走在前列;市人大预算监督工作与市财政、审计部门同心协力,既监督又支持,对预算监督工作有创新。市里成立追加预算评审小组就是一项很好的举措。希望洛阳人大的同志们再接再厉,为《监督法》的深入贯彻献计献策。
    最后,吴喜照副主任就进一步贯彻《监督法》尤其是依法搞好预算监督工作,要求预算工委、市财政部门的同志进一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在工作中继续研讨、探索,把各自的工作做好。
 
(洛阳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2007.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