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到瀍河区接待市、区人大代表

2008-05-03

    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带领预算工委的同志到瀍河区召开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人大代表的心声,增进了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和沟通,也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瀍河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7名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创建工作方面,市政府承诺的有关公共设施建设补助费用应及时兑现,维护政府的形象;二是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加大对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督察落实力度,确保真正落实到位,以免出现有些政府部门对代表提议不重视的情况;三是学校校园建设经费投入不足、教师缺编现象应尽快加以解决;四是社区办公用房达不到标准,建议政府加大管理力度,建立社区建设长效机制;五是建议41路公交车在通往市区方向的路上多设置几个公交站亭,方便群众在雨雪天气时候车。同时洛阳火车北站公铁立交桥存在安全隐患,建议进行改造。
    吴喜照副主任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对代表们认真履职表示感谢,并指出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反映群众呼声,是光荣而神圣的工作,要持之以恒地做好。他希望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多与群众沟通,注意倾听和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并及时向人大及相关部门反映;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做充分的调查研究,提出有说服力、有可行性的议案和建议案,为政府的决策当好参谋。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吴喜照副主任要求预算工委进行汇总整理后,转交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吴主任最后强调:党的十七大精神是指导人大工作不断创新的重要保证。各级人大的同志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认识和把握,学习上要求真,领会上要求深,结果上要求实,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要注重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导人大工作实践,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充分发挥人大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2007.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