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市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2008-05-04

    会议听取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通过相关决议选举尚英照同志为偃师市人民政府市长。
    2月26日至29日,备受全市各界瞩目的偃师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偃师宾馆隆重召开。
    2月27日上午8时,偃师宾馆君悦苑会议中心,偃师市第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首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朝龙主持会议。市领导原文涛、丁朝龙、张振涛、牛文庆、孙安卿、朱美荣、尚荣彬、魏西振、齐保欣、王宗灿、华龙、杨宏儒、马洪福、盛福建及其他常务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268名人大代表出席了会议,参加政协偃师市七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德高望重的老红军、老干部,驻偃单位及各乡镇、市直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开幕式后,市人民政府市长、代理市长尚英照做政府工作报告。
    尚英照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07年的政府工作,2007年,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促进了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实现了新一届政府的良好开局。
    对2008年工作,尚英照说,200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提升偃师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关键之年。200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位统领,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建设工业强市和文化强市为目标,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重点,三化(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并举、工业主导,在顺应调控中加快发展,坚持好中求快、进中求新、稳中求优,积极转变 经济增长方式,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洛偃一体化步伐,切实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2008年政府将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突出项目引资双带动,不断积聚经济实力;二、突出发展民营经济,提升工业现代化水平;三、突出做好三农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四、突出培育新型服务业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五、突出发挥文化和文物优势,继续深化文化强市建设;六、突出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七、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八、突出抓好财政金融工作,进一步增强支撑能力;九、突出发展社会事业,努力构建和谐偃师。
    此外,报告还强调了转变政府工作作风问题,要求政府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廉洁意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强化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机关效能。
    大会还印发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常运社所作的《关于偃师市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财政局局长赵遂卿所作的《关于偃师市200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8日上午,第十二届人大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朝龙代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偃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的情况;2008年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偃师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偃师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9日下午,大会依法选举尚英照同志为偃师市人民政府市长。大会还通过了对市人民政府、市人大常委会、计划、财政预决算、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 委员会关于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审理意见的报告。
    闭幕式上,市委书记原文涛发表重要讲话。原文涛指出,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从偃师实际出发,更新发展观念,把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有机结合起来,把善谋和善干结合起来,用于打破传统思维定势,敢于突破旧的条条框框,不断激发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新活力。要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引资双带动战略,坚定不移地优化工业经济结构,坚定不移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定不移地加快城市发展步伐,坚定不移地搞好和谐偃师建设。他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进一步加强人大的各项工作,不断完善人民当家作主、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经济事务的途径和形式,努力推进全市的政治文明进程。
    29日下午16时30分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