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县城建设管理情况

2008-05-04

    在全县上下争创省级卫生县城的关键时刻,根据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12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军,副主任邢献国、牛中原、丁魁轩及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县城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视察。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史千灵,县建设局、交通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桂花中路、建设路、县城南出口、会盟路、桂花东路、黄河东路、白鹤北路,认真察看了桂花中路改建工程、县城公厕及垃圾屋建设工程、县城南出口改建工程、建设路整治工程、会盟路整治工程、县城垃圾中转站建设工程、桂花东路改建工程、黄河东路改建工程和白鹤北路改建工程等,并现场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介绍。
    实地察看后,视察组在建设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中原主持。会上,县建设局局长杨耀国受政府委托汇报了县城建设管理工作情况,县市政管理所负责人裴五太汇报了市政管理工作情况。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一致认为:县政府及建设部门克服种种困难,经过艰苦努力,使县城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县城管理进一步规范,品位明显提升,工作卓有成效,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一线环卫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敬业精神,得到了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大家深受启发、非常感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军对县政府及建设部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目前全县上下都在争创省级卫生县城,县政府工作力度非常大,县城整体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前所未有,现在最好”。这得益于县政府高度重视、得益于建设部门精诚团结、得益于环卫工人无私奉献。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对今后县城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
    1、学习、借鉴先进的城市经营理念,进一步完善县城建设、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县城发展方向,合理定位,科学发展。同时,研究、制定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建设县城的政策和措施。
    2、进一步加大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使城市功能更加健全、完善。坚持“建管并重”的原则,认真研究、建立一套县城卫生保洁、市政设施维护、执法监管的长效机制,明确县直各有关单位的责任,形成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共建卫生城市的工作机制,巩固创卫成果。
    3、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卫生县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建议政府协调,在县电视台开辟“创建卫生城市”专栏,同时发挥中、小学校人多面广的优势,开展经常性的宣传教育活动,逐步提高全社会的创卫意识和整体素质。
    4、对县建设局职工“三金”问题、市政管理部门经费问题,应尽快研究、制定积极稳妥的解决办法,理顺体制,分批解决。特别是一线环卫工人的工资、“三金”,建议列入每年的财政预算,切实予以保证,消除其后顾之忧。
    5、加强县城道路命名的规范管理,打破道路命名的局限性,充分挖掘孟津文化底蕴优势,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提高县城道路命名的品位和内涵。
 
 
2007.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