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08-05-04

    2008年4月2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智琛,副主任王振铎、张收志、徐五成、周会森、陈宗建,县人大党组成员田文学出席了会议。列席会议的有: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科的负责同志,县公安局局长,县水利局局长。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智琛主持,共进行了三项议程。一是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和打击“两抢一盗”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二是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三是讨论决定召开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会上,大家对各个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关于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和打击“两抢一盗”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城市区的基础防护建设力度,逐步全面推行小区物业化管理;二是加大对社会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加强对此类案例的警示教育工作,有效震慑犯罪分子;三是动员全社会关注青少年犯罪问题,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等社会不良现象,为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是进一步加强干警队伍建设,逐步增加警力配备,提高对社会犯罪的打击力度。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的报告,会议建议:一是在严把工程资金、质量关的同时,要加强建成后的管护工作,研究探索一套符合地方实际,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持久发挥效益;二是加强对饮用不安全饮用水所造成的个人、社会危害的宣传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参与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大对水源地的保护力度,坚决抵制各种破坏、污染水源地的行为。
    会议决定于2008年5月28日召开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提出了会议建议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08年所办20件实事责任落实及进展情况的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和打击“两抢一盗”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三是听取和审议林业生态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四是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网吧经营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县公安局局长马运涛、水利局局长张克宁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秦主任作了讲话。
 
 
2008.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