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一行莅宜检查指导工作

2008-05-04

    3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秘书长董平海,调研室主任张涛,市编办副主任董东风,市人大调研室办公室主任徐勇一行莅宜督查我县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县委书记谭建忠,县长阎中洋,县委副书记、政府副县长黄晓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来法,县政法委书记柳立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坤、程竹菊、冯新乾、裴万寿、阎进卿、杜阳林等陪同督查。
    常振义一行听取县委书记谭建忠关于宜阳县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后表示,宜阳县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凝聚力、战斗力强,整体工作处在全市前列,县委重视人大工作,政府支持人大工作,对宜阳县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表示满意。
    常振义要求,宜阳县委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按照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人大工作纳入县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提高对人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支持人大开展工作;二要高度重视,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县委要充分发挥党的核心作用,积极支持人大监督“一府两院”的工作;三要注重实效,切实帮助人大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常振义要求,宜阳人大一要牢固树立坚持党的领导观念,自觉接受和依靠党的领导,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自觉性;三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在宜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五要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常委会工作水平。
    最后,县委书记谭建忠表示,县委一定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对人大工作的支持力度,全力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人大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
 
 
2008.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