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2008-05-04

    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于2007年12月26日上午在区21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李良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朱秀珍及委员13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慧敏、杜跃军,区人民法院院长倪西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小军、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两乡书记、人大主席团主席、各代表中心组组长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红主持。
    会议听取了张银仓、高振杰、郑金谷、孙勤强、金勇等五位市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以及区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五位代表分别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当选代表以来,在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区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闭会期间传达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联系选民、反映社情民意、督促和协助“一府两院”推进工作和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的情况。各位委员和与会人大代表也先后进行了公正客观的评议发言,并对有关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地审议,审议中代表们发表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有关工作报告和述职评议事项。
    为进一步开展好我区人大代表述职工作,王耀斌主任强调,一是要深入宣传发动,组织参评代表、选民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增强参加评议的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对代表评议工作的指导,使评议工作严格按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尽力扩大代表述职活动的正面效果,使参加评议的代表和选民都受到一次民主与法治实践教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教育;三是要做好述职评议具体组织工作,确保述职评议成功。
    最后,区委书记李良龙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代表向选民述职是人大监督工作的一个创新,区人大常委会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结合西工实际,积极推进代表述职活动,在探索和实践过程中,不断总结和完善,通过活动把代表述职评议工作由点到面,逐步推开并使之制度化、规范化;希望西工辖区的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开展代表述职工作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基层,关注民生,听取群众呼声,反映人民疾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认真审议各项报告,提出有价值、有份量的议案和建议,更好地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为西工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20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