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振义到我区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

2008-05-04

提高认识 明确思路
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
    3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带领督察组对我区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调研。常振义强调,各级党委要按照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提高认识,明确思路,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区委书记张世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蒋金贵、牛留建参加调研。
    张世敏代表区委、区政府就我区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对我区人大基本情况、机关人员交流使用情况、代表活动经费情况和乡人大主席团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常振义对我区人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常振义强调,各级党委要按照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切实认识到人大工作的重要性,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一府两院”及其工作人员,搞好专项工作监督,支持和保证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要切实帮助人大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促进人大工作顺利开展。区人大常委会要正确树立党的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好宪法和相关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  
 
 
2008.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