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北乡十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召开

2008-05-04

     3月8日至9日,洛北乡召开了十届人大第三次会议,49名乡人大代表和26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洛北乡政府工作报告》,《洛北乡200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财政预算报告》,《洛北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相应的决议。会议回顾总结2007年工作,安排部署2008年各项工作。
    2008年,洛北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加快发展”和“改善民生”两大主题,以新农村建设和“城中村”改造为重点,以发展商贸服务业和新兴服务业为动力,全面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构建商贸洛北、平安洛北、和谐洛北、文明洛北。
    坚定不移推进商贸兴乡战略,促进乡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抓好沿河沿路经济带开发建设,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充分利用洛浦北岸区位优势,搞好整体规划,使该区域尽快形成集观光、休闲、娱乐、商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滨河特色街区,依托西小屯、东涧沟、五女冢三村开发改造,抓好王城大道沿线的开发,着力打造一批经典商务楼宇。围绕19个续建和新上的重点建设项目,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类开发改造项目的顺利进行。
    坚定不移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集中全乡人力、物力、财力,积极推进西小屯、东涧沟、五女冢三个村整体开发改造同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功能。配合有关部门抓好20条城中村道路建设和改造,抓好重点地段、窗口地区、主要街道、高层建筑的亮化,美化城区环境,提升城区品位。
    坚定不移统筹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切实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新建一批农村文化大院和社区文化站,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社会保障工作,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失地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帮助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
    坚定不移推进“平安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以“平安建设”为目标,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各村警务室、专职和义务巡防队伍建设;强化信访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对各类不稳定因素要早排查、早预防、早调处,妥善化解各类群体性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为乡各项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坚定不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树立勤政廉洁政府形象,引导教育政府公务人员和广大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增强谋划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促进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改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效能,确保政令畅通,切实树立勤政廉政的政府形象。
 
 
200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