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08-05-04

陈淑欣同志当选为区人民政府区长
王青春、孙延文同志当选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区委书记张世敏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春意盎然,实施“商贸兴区、工业强区”战略取得辉煌成就的西工区迎来了又一个发展的春天。3月12日、13日,西工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辖区各条战线的 159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履行神圣职责,选举产生了西工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
    12日上午,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主持会议。会议宣布主席团名单,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区委书记张世敏在会上发表讲话。张世敏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各位代表提出了希望。他说,这次会议是全区39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西工区领导班子建设,事关全区政治大局的持续稳定,事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社会的继续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各位代表牢固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充分体现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意愿,上下一致,同心协力,确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张世敏指出, 200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实现“十一五”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一年。区委七届五次全会已经明确了2008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主要任务,把2008年确定为“服务业发展的竞争年、工业园区的全面建设年、旧城旧村改造的攻坚年、生态农业观光园建设的起步年、招商引资工作的突破年、民生改善的提升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努力实现全区经济社会新的跨越、新的成绩。
    张世敏指出,全面开创西工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新局面,要求区政府,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不移地大力实施“商贸兴区、工业强区”经济发展战略,围绕经济工作方面的“五个年”,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继续快速发展;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切实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尽心尽力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努力把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于民;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务环境,提高政府效能,树立政府廉洁、勤政、务实、为民的好形象。张世敏最后号召全区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全面开创西工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13日上午,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在新任区长和副区长。
    上午10时30分,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公布大会选举结果。陈淑欣同志当选为西工区人民政府区长,王青春、孙延文同志当选为西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新当选的区长陈淑欣在会上向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表示有种感谢感谢,表示自己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和衷共事谋发展,关注民生促和谐,不事张扬抓落实,开拓创新重学习,公正廉洁做表率,加强党性讲民主,维护好、发展好西工区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的大好局面,为创造西工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在会上做了讲话,希望新组成政府班子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在区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团结一致,扎实工作,为西工的发展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200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