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环卫工作 创建文明城市

2008-05-04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市容环卫工作
    为推进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牡丹花会拉开帷幕之际,4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市容环卫体制改革及市容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视察。人大常委会领导认真听取区市容环卫工作汇报,并深入实地察看城区干道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设施维护、车辆保障等工作情况。
    市容环卫工作是创建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的基础。随着我区商贸业的繁荣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区环卫工作任务加大、标准提高,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和政府工作的难点。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对此十分关注,于去年上半年,会同区政府组织开展了环卫工作调研,对我区环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对周边城区环卫现状进行对比,对市场化环卫机制进行探索,提出了深化我区环卫体制改革的建议。调研成果得到区委认可和大力支持,区政府高度重视,制定《环卫体制改革方案》,去环卫局认真组织,精密操作,分布实施,首先组建了4个清扫保洁公司和监理中心,初步理顺了新型的环卫管理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人大常委会对此表示满意。在这次延续性的调研视察中,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对我区清扫保洁工作实行公司化运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西工公厕管理模式在全市推广表示赞许,对区环卫部门在励行节约、挖潜增效的做法和经验给予表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部分代表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及区政府副区长杜跃军参加了视察。
 
 
200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