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教育

2008-05-04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廉政文化建设,省、市纪委编辑下发了《廉政漫画》口袋书。按照洛纪办文[2008]4号文件要求。2月20日至24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开展了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的领导班子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教育。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集体讨论分析等形式,集中学习了胡锦涛、吴官正同志在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叶青纯书记为《廉政漫画》口袋书的写序。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的每一位成员都就《廉政漫画》口袋书的内容形式,结合人大的工作实际做了深刻的剖析发言。通过学习讨论,班子成员对加强领导干部廉政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显提高,明晰了当前领导干部廉政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常委会领导就加强领导干部廉政作风建设提出了五方面的重点要求:
    第一,思想作风是干部思想道德、精神境界、理想信念的集中体现。要认真学习,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扎扎实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培养政治敏感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第二,学习是领导干部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人大的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的的表率,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决策水平,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能、学以致用,不断更新补充知识,满足人大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
    第三,良好的工作作风,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要突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要大力倡导说真话办实事、勤政廉政,把精力集中到工作上,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思路,努力使自己在思想上多些灵气、行动上多些朝气、工作上多此锐气,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第四,领导作风建设是领导干部政治态度、思想品质、工作状况的重要表现。必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研究议事的良好风气,珍惜爱护班子的团结,做到讲原则、讲党性、讲风格。
    第五,领导干部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健康的生活情趣,是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事业发展的要求。人大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讲操守、重品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模范地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树立良好的领导干部形象。

 

2008.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