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87次主任会议

2008-05-05

    2007年12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主持召开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87次主任会议,会议主要讨论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关于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意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李诚如、农工委主任常平均、预算工委主任段立新分别提出了关于对《关于<洛阳市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关于对《关于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关于对《关于洛阳市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安排使用有关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分别进行了认真审议讨论,原则同意上述三项审议意见草案,提出了一些具体修改意见,对审议意见的格式进行了规范统一。会议决定,由市人大常委会各有关工作委员会负责,根据主任会议审议讨论意见认真修改完善,经分管主任审阅把关后,当面交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
    二、关于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研究室主任张涛宣读了《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讨论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第二轮报告的主题报告,其篇幅和格式要服从报告内容的需要;对2007年的工作总结,要突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亮点,体现工作特色;对2008年度工作的安排,指导思想要明确,工作思路要清晰,工作任务要具体。会议对该讨论稿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工委要尽快研究确定2008年主要工作打算。会议决定,由调研室负责根据主任会议的讨论意见,抓紧修改完善该工作报告,提请下一次主任会议讨论。
    三、关于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及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宣读了《关于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及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经讨论,同意这个报告,决定提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
    四、关于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几项建议名单(草案)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牛家仲作了关于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几项建议名单(草案)的说明。会议经认真讨论,原则同意这个建议名单。会议决定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负责,继续与市委组织部沟通确定具体名单,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列席会议人员名单提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
    五、关于市十二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草案)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卓林提出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 (草案)。会议经讨论,原则同意该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会议决定,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12月1 3日召开,建议会议议程共4项:(1)审议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2)审议关于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及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3)审议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决定列席会议人员名单;(四)其他事项。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传达了12月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常委会研究调整县级领导干部有关情况。
    参加会议人员:
    常振义    郭  栋     伏秀霞    孙长印    杨玉龙
    石海钦    吴喜照    董平海
    列席会议人员:
    王卓林    赵万欣    闫晓山    宋  莉    陈玉海
    郭素玲    王月章    李诚如    韩国防    李建生
    常平均    段立新    张  涛     乔文献    牛家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