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 团结奋进

2008-05-06

推进洛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热烈祝贺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人民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07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为重点,强力推进工业强市、旅游强市、科教强市三大战略,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经济活力持续增强;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经济健康发展;民主法制建设不断进步,和谐社会建设不断加强,医疗保障体系覆盖城乡。全市社会安定和谐,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在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在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建设全面发展的和谐洛阳,依法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人为本,民主立法,科学立法;创新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实效;依法行使任免权,强化任后监督;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为推动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做出了重要贡献。
  回首2007,我们倍感自豪;展望2008,我们信心百倍。2008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做好明年的工作,对于顺利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至关重要。我们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重视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切实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开创洛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代表是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心声、表达人民意志的忠实代表者,我们相信,出席这次大会的全体代表,一定会牢记人民嘱托,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围绕大会议题,依法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