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学发展观 唱响中原崛起主旋律

2008-05-06

——热烈祝贺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自始自终坚持了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绘就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依法补选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一次民主团结、鼓舞人心的大会,这是一次凝聚力量、求真务实的大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在中原崛起的征程上奋力拼搏、再谱新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07年是我市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十分关键的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八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再造一个新洛阳,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的宏伟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旅游强市、科教强市战略,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唱响中原崛起的主旋律,实现洛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实现洛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全面发展,就必须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就必须更加注重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就必须更加注重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增强发展的后劲;就必须更加注重城市的规划、建设与管理,提高城市的形象和品位;就必须更加注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强化生态意识,发展循环经济;就必须更加注重服务、作风和效率的转变与提高,优化发展环境;就必须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以民为本、益民惠民,办好市委、市政府承诺的20件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构建全面发展的和谐洛阳。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所确定的发展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任务艰巨,形势逼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牢牢抓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洛阳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万众一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加快发展,为创造洛阳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