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的征程上昂扬奋进

2008-05-06

 ——热烈祝贺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的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全市六百多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06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加快建设和谐洛阳的重要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实现了“十一五”良好开局。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改革开放步伐加快,经济活力持续增强,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这些巨大成就的取得,为加快建设优势突出的经济强市,加快建设特色突出的文化强市,加快建设最佳人居环境城市,加快建设最佳发展环境城市,加快建设全面发展的和谐洛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构建和谐洛阳的发展目标,依法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促进我市民主法制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立法工作,立法质量进一步提高;关注社会热点,强化监督工作,监督实效进一步增强;创新代表工作,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代表作用进一步发挥;加强自身建设,增进责任意识,机关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07年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全面发展的和谐洛阳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巩固发展我市“十一五”开局的良好势头,推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九次党代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改善民生、构建和谐洛阳,号召和带领全市人民在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的征程上昂扬奋进,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代表是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心声、表达人民意志的忠实代表者。我们相信,出席这次大会的全体代表,必将牢记人民嘱托,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围绕大会议题,积极建言献策,正确行使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力,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实现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再造一个新洛阳,全面走在中原崛起的前列”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