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蓝图 再造辉煌

2008-05-06

 ——热烈祝贺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次会议是在我市圆满完成“千百亿”奋斗目标,昂首迈向“十一五”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十一五规划纲要》和其它重要报告,依法选举了洛阳市人民政府市长。会议高度评价连维良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十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市人民振奋精神,拼搏奋斗,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再造新洛阳的历史进程。
  “十一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十五”的发展成就,为实现“十一五”主要经济指标再翻一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团结奋进,形成了加快发展的良好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把握机遇,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只争朝夕,卓厉奋发,在2006年为“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开好局,起好步。
  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加快产业基地建设和产业升级步伐,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铝工业、能源电力、石化工业、硅产业、钼钨钛产业等六大产业基地,做大、做新、做好工业化这篇大文章;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线,加强新农村的规划与建设,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发展壮大以优质粮食、优质烟叶等为代表的“六大主导产业”,实施农村百万劳动力转移工程,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加快推进洛阳新区建设,以新区建设为带动,加大洛北城区改造力度,实现两岸并峙发展;坚持“旅游强市”战略,实施“碧水蓝天青山绿地”工程,完善城市功能,打造中西部地区最佳人居环境城市;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不断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努力构建和谐洛阳。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牢记执政为民的宗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调动积极性、创造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我市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要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实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全面发展。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业已吹响,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洛阳市委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顺利实现我市“十一五”规划目标、再造新洛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