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跨越,昂首迈进“十一五”

2008-05-06

——热烈祝贺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年年芳草碧,岁岁柳色新。踏着春天的节拍,洛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3月15日隆重开幕,这是640万洛阳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兴洛大计。开好这次会议,对于鼓舞和带领全市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拼搏奋斗,开拓创新,为洛阳在“十一五”实现跨越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05年,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千百亿”奋斗目标,经济总量跃上了新台阶,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111.5亿元;财政收入实现了新突破,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20.93亿元。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步伐加快,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人民生活得到进一步改善,全面完成了“十五”的目标任务,使我市迈入全国经济总量超千亿元城市行列,综合实力和区域地位明显提高,实现了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跨越和突破。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2005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洛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千百亿”发展目标,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洛阳中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全市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等职能作用,为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构建和谐洛阳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再造新洛阳、推进中原崛起的关键之年,是必须要紧紧抓住并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奋力打造新型工业基地,积极构建和谐洛阳,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回顾过去,倍感自豪;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充分相信各位人大代表,必将牢记人民重托,认真行使职权,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