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公安工作

2008-05-07

    5月5日,宜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来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柳立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竹菊、刘建国、杜阳林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公安工作,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彭仁来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观看了宜阳县公安局打击“两抢一盗”专题片和打击“两抢一盗”成果展,听取了公安局政委李国涛关于公安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110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和县看守所建设与管理情况。代表们认为,公安部门通过抓教育、搞整顿,培养了干警的优良作风;通过抓队伍、打基础,练就了打击犯罪分子的本领;通过抓防范、挖团伙,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抓重点、攻命案,科学处置突发事件,维护了社会稳定。
    最后,宋来法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县政府和公安部门一是要加大对公安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弘扬一线干警取得的成绩,使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公安工作、更加支持公安工作;二是要继续研究新形势下加强防范措施、及早发现犯罪苗头、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平安的方法,使公安部门成为人民的福星,犯罪分子的克星;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户籍民警、公安交警等窗口部门干警素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四是县政府要加大对公安部门技防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