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振义主任在“洛阳人大网”开通仪式上的讲话

2008-05-08

(2008年5月8日)
 
同志们:
    在这春光明媚、百花争艳的美好季节,“洛阳人大网站”建成开通了。在此,我谨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洛阳人大网”的正式开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网站建设过程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洛阳网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知识经济时代,也是一个信息化大发展的时代。在信息化发展的大潮中,网络媒体以其容量大、更新快、互动性强,已经渗透到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参与的人群越来越多,产生的影响越来越广,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
    开通“洛阳人大网”,目的就是要在互联网上开辟宣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新阵地,架设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新桥梁。通过网络实时更新的信息、实用方便的搜索、稳定可靠的服务和新颖强大的交互功能,权威、快捷、全面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反映人大工作动态,搭建人大与市民沟通互动的平台,更好的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推进我市人大工作的信息化、公开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洛阳人大网站”的开通仅仅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端。我衷心希望机关各部门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要密切关注网站的建设,把人大网站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的系统工程,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共同努力,密切配合,把人大网站建成一个管理规范的优秀网站,人大系统的一流网站。希望我们的网站能够及时全面报道人大工作动态,公布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决定、人事任免、法律法规,介绍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使人大网站成为人民群众了解人大工作的重要窗口。希望我们的网站能够积极发挥服务功能,利用网络的强大链接,提供最新的人大信息、权威的法制资讯和多方面的法律服务,使人大网站成为服务社会和人民群众的便利平台。希望我们的网站能够积极发挥联系渠道功能。通过群众建言、代表信箱等,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提供信息交流平台。
    今后,办公室要对加强网站的管理,制定相关制度,明确管理权限,优化栏目配置,丰富网页内容,拓展网站功能;机关各工委、室要对各自负责的栏目认真维护,及时更新,不断改进,提高质量;我们给各县市区人大都留有一个窗口,你们要积极做好信息资源的整合,保证信息的及时更新,有条件的也要积极筹备建设自己的网站,与市人大网站链接,构筑人大工作的电子平台,利用这一重要载体,更好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宣传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取得的成果。希望各级人大代表和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都要加强学习,增强信息网络意识,尽快掌握并善于使用网络技术,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履职水平,为我市的人大工作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同时也希望洛阳网通一如既往的支持人大网站工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