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2008-05-09

    3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成信,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安全生产监督局和区人大机关各委室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永安特钢厂、惠中兽药厂、原丰石化加油站、亿丰石化厂、烟花爆竹仓库、关林市场。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仔细看,了解情况,并与负责人交换意见。
    视察结束后在区人大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听取了安监局负责同志做的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昝宏仓参加了座谈会。代表们对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去年我区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在“双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共排查1694家次,排查存在隐患单位277家,当场整改253处,限期整改114处,确保了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的良好态势。同时代表们也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尽快对外公布安全隐患举报电话、烟花爆竹在仓库堆放时能不能把间距再拉大一些、一些小饭店用电存在问题等等。之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成信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是繁重的,成绩是明显的,同志们都很辛苦,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媒体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二是要抓紧大型超市、仓库、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环节的监控,重点岗位操作人员要加强安全培训,做到持证上岗;三是要建立安委会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管理部门职能作用,各行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安全生产管理大格局,齐心协力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各单位要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使之有章可查。要加强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使每一项安全措施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生产安全;四是安监局要提高自身的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思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最后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昝宏仓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代表们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要对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建议要认真进行梳理,落实到工作中去,进一步扎实的做好工作,把工作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