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林业生态建设

2008-05-09

    4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成信,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视察我区林业生态建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建平,区农林局和区人大机关各委室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古城、关林、龙门、李楼、白马寺、安乐六个乡镇的林业生态建设,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介绍,并与负责人交换意见。林业生态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委确定的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区干部群众奋战一春,取得了可喜成绩。2008年,我区林业生态建设任务是种植2600亩,包括生态廊道、环城防护林带、村庄绿化、园林绿化等建设任务,目前全区已累计完成植种2810亩,植树18万余株。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安乐镇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他们认真听取了农林局负责同志所做的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在肯定我区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加大对菜区树木的管护力度;适当增加一些经济树木的种植,以补偿群众的损失。之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成信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年的林业生态建设全区各级都很重视,是历年来植树造林最好的一次,各乡镇都完成了任务,树木成活率达90%左右。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媒体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爱林护树的意识;二是要成立专门的管护队伍,对已栽树木进行日常的维护;三是继续争取上级资金,区财政也要加大对林业生态建设的投入。林业生态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施,我们要做到领导到位、督查到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切实加强此项工作的开展力度。
    最后,区政府副区长党建平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对我区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的重视,下一步我们将对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梳理,落实到工作中去,进一步扎扎实实的做好工作,把我区的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