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农业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2008-05-10

    依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4月15日至2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农工委工作人员,对我县农业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政府农业部门关于农业结构调整、落实惠民政策、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及沼气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且组织召开了种子管理站、农业技术推广站、植保植检站等二级机构部门负责人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农业整体工作情况。之后,在全县16个乡镇及委局农业工作自查的基础上,先后深入闫庄镇、田湖镇、九店乡、车村镇、农业科学试验站等单位对农业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采取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代表座谈、走访群众、实地察看等形式进行。通过十多天的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自2007年以来,县政府及农业部门高度重视农业工作,全县粮食生产、沼气建设、农作物结构调整等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能够按时足额发放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款,及时组织开展了农村收费专项治理活动,查处了一批涉及农民负担的乱收费案件,社会效果良好。同时,检查组认真收集人大代表及群众意见、建议,并及时向主任会议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