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2008-05-10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2008年3月19日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书记马振宇,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琰君,县委副书记时桂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清,县政协主席常文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九臣、单志敏、乔万里、黄秀刚,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专职副主席,县直各单位及局级企业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副主任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时桂让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人大工作成绩,研究提出新形势下加强人大工作的措施和方法,进一步推进全县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县委书记马振宇首先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人大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意义,并就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解决当前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充分发挥县、乡(镇)人大及其常委会(主席团)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县长王琰君在县委马书记讲话之后,就县政府支持人大工作、更好地依法行政提出意见。王县长指出,人大对政府进行监督,政府向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是国家政权性质决定的。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既是政府的法定义务,也是政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工作的重要保证。表示县政府要在工作中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积极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清最后讲话。他强调,人大工作要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监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嵩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马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意见》,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