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宪法法院代表团来洛访问

2008-05-12

    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的邀请,匈牙利宪法法院院长比豪里·米哈伊先生率匈牙利宪法法院代表团一行6人,于5月10日至11日对我市进行了友好访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重庵等随同来访。
    5月10日,李柳生副主任会见了比豪里院长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他说,洛阳是座古老而又年轻的现代城市,五千年的文明史给洛阳留下了辉煌灿烂的文化和瑰宝,龙门石窟、白马寺及五座都城遗址等历史遗迹令世人瞩目。近年来,洛阳市依托科研和制造业优势,充分利用丰富的矿产和旅游资源,奋发图强,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洛阳传递,全市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企盼奥运圣火的到来,并祝愿北京奥运会胜利召开。匈牙利是1949年同我国建立外交关系,2004年6月,两国又建立了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不断,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今天,比豪里院长来访,必将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促进两国友谊。李柳生副主任最后说,希望比豪里院长明年花会期间再来洛阳访问,并参加2009世界邮展。
    比豪里院长说,洛阳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古都,历史文化遗存丰富,同时在现代化进程中,也有了飞速的发展,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个美丽的城市进行访问。在这里我们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洛阳人民对2008北京奥运的企盼,届时匈牙利将派优秀的运动员参赛。感谢洛阳人民及洛阳人大对我们的热情接待。
    在洛期间,代表团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龙门石窟、白马寺、洛浦公园、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等景点。
    常务副主任郭栋、副主任李柳生宴请并陪同参观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