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龙交办审议意见

2008-05-21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召开审议意见交办会,向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交办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执法检查组关于<行政诉讼法>贯彻执行情况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对《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对《市人民政府国土资源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李建生主持了交办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龙出席交办会并讲话。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新、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高效田、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赵力争、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郭福伟参加了交办会。
    会上发放了对不同的部门的审议意见。
    杨玉龙副主任交办时说,向被监督部门交办审议意见,是监督法规定的一个重要程序。在此之前,市人大常委会按照监督法的要求,开展了对《行政诉讼法》的执法检查,对国土资源局和环境保护局的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了调研,第34次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了执法检查报告和市政府国土资源行政执法、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情况的报告,形成了审议意见。从审议情况来看,常委会对以上几个方面的工作是比较满意的,市人民政府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都能依法办事,对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稳定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但是,我市是一个资源大市,也是个工业大市,资源整合、环境保护的任务都很重,审议意见中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目的是要促进这些方面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他要求,市人民政府和市中级人民法院要认真研究这些问题和建议,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七月底以前将整改方案报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