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平海秘书长带队到宜阳县丰李镇山底村调研指导新农村建设

2008-05-21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董平海带队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所包的宜阳县丰李镇山底村,调研指导新农村建设,副秘书长闫晓山,驻村帮扶联络员邵刚銮、乔义卓一同参加调研。
    在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进卿和丰李镇党委书记徐留汉同志的陪同下,调研组深入山底村进行全面了解,听取了该镇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和山底村在新农村建设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今后发展方向的汇报。
    听完汇报,董平海秘书长还详细询问了该村人均多少耕地,落实粮食补贴和免除中小学生学杂费情况、农村医保及群众的用电用水等问题。当董秘书长得知中央扶农、惠农的政策使农民生活有了明显改善,村民的粮食基本能够自给,十分满意。同时表示,市人大机关从2001年起,在宜阳县联系驻村帮扶、新农村建设包村帮建工作已有8年时间。通过这些年的工作,我们和宜阳县建立了很深的感情。这次来山底村,一是报到,二是调研。通过调研,我们感到山底村的基本条件不错,我们有责任有信心利用3年的时间,通过努力使山底村达到新农村建设标准。董秘书长还勉励帮建联络员经常深入山底村搞好沟通和协调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包村帮建工作。最后,董秘书长强调指出,一是要按照新农村建设要求,继续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要开拓思路,集思广益,积极调动村里能人贤士为村里发展出谋划策,招商引资。三是要发挥当地优势,选准发展项目,培育主导产业,以特色产业带动经济发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四是要制定三年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目标,保证工作的计划性和科学性,争取一年一个变化,一步一个台阶,逐步达到新农村建设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