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长印到我区走访接待市人大代表

2008-05-22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长印在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我区走访接待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国华,区长李焦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耿登山、郑桂环、孟庆军和驻我区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孙长印副主任与代表们一同重温了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的各项权利和职责,特别是人大代表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密切联系群众、积极收集和反映群众意愿、提好议案和批评建议等方面的责任。代表们畅所欲言,就黄河桥收费、理顺我区财政管理体制、代表建议办理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孙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表示要认真反映和转交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并要求人大代表时时处处代表人民的利益,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学会在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的各项权利和职责的范围内,最大限度的发挥代表作用;经常深入选区,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并积极向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