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2008-05-22

    5月21日,吉利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曲松涛主持会议,区委书记于建庄,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焦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国华出席会议。
    会议印发并宣读了《中共吉利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人大工作意见》,要求全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并就加强人大常委会的组织建设、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改善办公条件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国华从自觉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依法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区委书记于建庄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对近年来特别是2007年换届以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和改善区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努力为人大履职提供支持创造条件。同时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在“把牢政治方向、跟紧中心工作、贴近人民群众、创新工作机制”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努力开创我区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吉利乡人大主席团、大庆路办事处人大工委、区直及驻吉有关单位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