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聘请预算监督顾问

2008-05-22

    本报讯(记者周奇)日前,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监督顾问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颁发聘书并讲话。
    据了解,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共聘请了14位专家学者担任预算监督顾问,杜德印在会上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顾问们颁发了聘书。随后,顾问们讨论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顾问工作规则(修改稿)》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人大预算监督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
    杜德印在讲话中指出,预算监督是人大监督的重点工作,加强和改进人大及其常委会对预算审查、批准和监督工作,有利于在党的领导下保证人民当家做主,有利于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预算监督顾问是市人大常委会做好预算监督工作的支持体系,要充分发挥预算监督顾问的作用,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与预算监督顾问间的双向互动,不断提高人大预算监督工作的质量与实效。杜德印指出,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积极探索健全财政预算制度,推动政府部门完善财政资金的运行程序,避免预算执行过程中的扭曲和变形,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世雄、刘新成以及秘书长唐龙出席会议。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