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中心学习组赴新安县考察学习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2008-05-24

    5月22日、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杨玉龙、石海钦、吴喜照和秘书长董平海,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中心学习组成员,赴新安县考察学习该县工业经济和旅游经济发展情况。新安县县委书记王敬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智深、县长张生伟、县政协主席郭轩子等领导同志陪同考察。
    5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中心学习组先后实地考察学习了洛阳国泰钢铁有限公司、洛阳香江万基铝业有限公司、洛阳双瑞万基钛业有限公司、新安电力集团2万吨石墨化阴极项目、中铝河南铝业有限公司。有关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性质、生产工艺、生产规模、预期生产目标和目前产销形势、生产效益等情况。
    在考察学习中,大家被新安县工业经济发展所振撼。大家认为,近年来,新安县县委、县人民政府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带领全县人民团结奋斗、扎实工作,把一个贫穷的农业县发展成为如今财政收入位列全省第六、综合实力为全省第十的工业大县、经济强县。成绩辉煌,来之不易。大家对新安县工业经济发展中,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始终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循环经济,发展高新科技产业表示由衷的赞叹。
    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中心学习组赴黛眉山国家地质公园考察学习。大家被黛眉山迷人的风景所吸引,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物神奇发出阵阵惊叹。同时,对新安县采取召商引资,完善景区设施,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打造优质旅游品牌的一些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在充分肯定新安县工业经济、旅游经济发展的同时,大家对新安县县域经济发展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在发展工业经济方面,大家建议新安县县委、县政府督促相关企业,加大后续工程建设的投入力度,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实现设计生产能力;各企业应进一步改善生产环境,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注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加大现有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力度,改善人民的生活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在旅游经济发展方面,建议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完善黛眉山国家地质公园配套服务设施,提高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旅游产品知名度,增强景区的吸引力。
    大家讨论认为,采取考察学习的方式组织中心组学习,将理论学习与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使大家看得见、记得住、学得透,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对理论的理解,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方式。大家表示,要认真向新安县学习,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履行好人大常委会职责,积极为洛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