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斌在办事处中心组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完善机制 搭建平台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积极作用

2008-05-27

    5月21日至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带领有关委、办人员到各办事处进行调研,走访、看望部分人大代表,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王耀斌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如何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当前开展的人大代表进社区工作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王耀斌对各代表中心组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能够很好地开展人大工作,有效地组织代表开展各种活动,在经费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今后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各中心组要加强长效机制,做到五有:年初有计划,平时有记录,季度有检查,半年有小结,年终有总结,使人大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具体化;二是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我们的人大代表活跃在社会的各条战线,他们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各中心组要注意发挥人大代表在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善于发现闪光点,在一定的场合宣传他们,更好地发挥他们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稳步推进人大代表进社区工作,各代表中心组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代表活动搭建平台,提供场所,使代表学习有阵地,活动有空间,议政有舞台,同时能够更好地反映民生,体察民情,真正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充分发挥基层政权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