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区:代表签署《履职计划书》

2008-05-28

    解放日报讯(顾青 方芳)“本代表在2008年度对新华代表组的活动出席率坚决达到90%以上,对区人大组织的活动出席率坚决达到100%”。近日,长宁区人大新华代表组的代表们都在《人大代表履职计划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
    今年起,长宁区人大新华街道代表组开始实行人大代表履职登记制度,和每位代表签署了《人大代表履职计划书》。计划书包括代表在重点项目(包括代表组活动、专题调研、联系选民、反映社情民意、述职等)、特色项目、日常工作(包括网上学习、参加区人大组织的各类活动等)三方面内容,每位代表可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单位资源选择特色共建项目。
    街道代表组每半年公布一次代表履职“成绩单”,并作为年底代表述职和选民对代表测评的主要依据。代表们对此举给予高度评价:计划书既有很强的操作性,又有很大的约束力,同时还能充分体现代表的个性特点。
  来源: 解放日报 2008-05-26